星期六, 9月 10, 2005


Benefit & Support

意識到在高點的尾聲了,最近一直在想辦法灌輸分享一些心得給二部的伙伴,希望自己的經驗值能夠幫大家更多的忙。特別是專為文案開的「養蚊子大會」裡,更是希望每位伙伴都可以變身為創意十足的copywriter。這其中,釐清Benefit與Support的書寫,是我最常掛嘴邊覺得對大家文案撰寫(特別是對「打點式內文」特別有裨益)的訓練詞兒。

只是在蚊武廟的最後一天,當大家又圍繞著我,送我一整罐光芒萬丈的祝福,以及這尊華麗的武將(這位兄台的身世背景、個性或星座等描述要靠阿宏了),我深深覺得,特別是當你們站在我後方時,原來你們更是我之後往學界,甚至任何地方拼搏的,最可愛核心Support。

謝謝大家,惠軒(有時,失意更接近詩意,是創意發飆的溫床,暫時,就多enjoy它吧!),偲琪(歡迎回來讓二部更強,只要對創意與快意有幫助,看到我不用那麼快把菸熄火),琬韻(自你從一部來,我就開心到現在,因為就是很放心,請繼續把你的正向健康散播給二部),碧昭(你的作品愈來愈有味道,期待看到更多你色彩繽紛的個性作品;當然,繽紛的早餐真令人感念啊!),阿宏(超優的工作態度及作品進步,加油,屬於你的文圖集真的可以動看看),雅琳(白天,文案企畫部分你是一姐,而且是整個企畫處了吧!沒想到夜深人靜你又還是一姐,帥呆),琪琪(可愛愛哭的KIKI,不要怕,你行的,光感情豐富這點,就夠飽滿你的創意能量了),德蓉(跟你蠻可以聊的,SPA後,生日後,記得要更開心頑皮哦!),小小(點子跳躍性十足,把關好文案細密部分,no problem),VIVI(看你在一部心情和新髮型高度一樣,繼續很High,不賴)。

Benefit是什麼,Support又是什麼?在蚊武廟得到的工作情趣與創作樂趣就是Benefit,至於Support當然就是我們的連結力量。

20 則留言:

亨利 提到...

標題:企二當自強

Dear All:

大家過了沒有邱丘的第一天,
相信大家有些寂寞,也有點小孤單,
目前就大家所知,暫時會由雅珍協理來帶領大家,
相關的確認方式與步驟也就如同當初邱丘出國時的方式,
希望大家一切正常,繼續努力。

我想說的是,
沒有邱丘爸爸的指導與帶領,
咱們企劃二部要更自立自強,更督促自己,
而我們小幹部們也要扮演家長的角色,
除了自己份內的事務之外,
也要顧及全況,掌控稿件進度與品質。

設計部份:
目前資深設計琬韻依舊負責發案,以及設計品質管控,
而偲琪主任會針對稿件進度、分工、做督察與管理,
我會輔助他們兩位做相關的整合與配合,
碧昭與阿宏若有任何情況也可與我們三位討論。
所以,每月週報請兩位設計除mail給雅珍、琬韻,也請cc給我與偲琪。

文案部份:
雅琳主任也請多擔待,
基本上二部對外以雅琳為主,琪琪為輔,
有任何邀稿單位的溝通與協調請兩位多幫忙,
寫文部份怡心與德蓉也要多努力,能快速進入狀況以及能力提升,
這樣大家的工作不會彼此造成負擔,當然,設計也一樣。

我暫時會以小家長的身分,對文案的進度也會關心,
若有任何狀況也會與雅琳主任做檢討與督導,
設計部份也會與偲琪與琬韻隨時做溝通。

至於每月的月會,是不能暫停的,
但是在新的經理尚未到來之前,
主席會以幹部輪流的方式來主持,
以多溝通、多交流、刺激多層面的問題討論較好,
下個月開始,就由雅琳→我→琬韻→偲琪這樣的順序來照排,
基本上開會是月中左右,養蚊子的文字會議時間就由雅琳決定。

大家加油!我們是最強的企劃二部!要好好努力喔!呀比!

惠軒0912

亨利 提到...

邱邱,你的留言機制設定到權限了,只有我有blog才能留言,別人不行,所以我要教你怎麼打開喔!!

匿名 提到...

哈哈!
這下不用等到生日,就能看見邱丘的祝福,
不知是幸或不幸:p
不過自邱丘離開後,點子逐漸流失當中..(硬要賴給邱丘,哈!)
很想要補充些什麼,可是千頭萬緒又不知該從何擷取,滴兒賣樂邱丘,可否開些書單或建議作為日後小小繼續養蚊子的養分咧?

岸主邱丘 提到...

Dear小小:

光看捲頭造型(很Q貝),就知你創意想發功之企圖與架勢。因為創意總是曲的、彎的、捲的非常態的。建議書單:黃文博的「雞蛋裡挑骨頭」,真的可以很廣告專業的挑出些文案與設計搭配上的問題出來,當然,敝人的「創意不正經」不難看。更當然,等我史上最強悍的廣告新書出來吧!

現在剛下課還在高山上研究室奮鬥之秋秋敬上。

亨利 提到...

亨利日誌:第20050916字號

今天下午三點一刻,來了一位中年婦女,與雅珍娘娘以及萬大元帥面試,面試地點在安靜的會議室,隔壁卻是不絕於耳嘻嘻沙沙的討論聲:男的還是女的阿?幾歲阿?髮型怎樣?兇不兇?好像有點年紀耶..?怎麼整他阿..?.....

由於目擊者只有雅琳,由他形容出來的女性似乎在大家的腦子裡都有無限的想像,大家的猜測扭曲到最後變成一個六個眼睛八隻腳的四不像坐在會議室裡。

未來的主管會是怎樣的人呢?蚊武廟既期待又興奮,也有一點點的害怕與緊張。這就像學校裡面來了個新老師,大家興奮的不知道要放圖釘在椅子上給他坐,還是放死蟑螂在抽屜裡一樣的徬徨與無助。

神阿!給我們一隻好主管吧!阿們!

匿名 提到...

目擊者補充說明:

她不是娘娘型,
有點像媽媽型,
但不是歐巴桑,
穿著看來沉穩,
但不像王副總,
是不是女強人?
會不會恰貝貝?
光看一眼誰知?
說了等於沒說,
感謝大家看完。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他喜不喜歡吃下午茶:P
二部寶貝們好像最近下午都不餓了,
希望媽媽型主管可以帶動午茶新風潮!
雖然還不確定是不是他..@ @

匿名 提到...

此君云:好像是從小我爸就一直在常常對我兄弟姊妹說:「我希望我們家的孩子,男生是博士,女生是碩士。」

什麼鬼東西呀@@"
腦子快被建國生科經驗談塞爆了!!
文字不通,無標點符號,無章節段落,
各位姊姊妹妹們,還有什麼更慘的情況~
我的老天爺呀~
請賜給我觀音娘娘的千手千眼ㄅ~

佛曰:回頭是岸~
在彼岸的邱先生,快救文案們脫離苦海呀~

匿名 提到...

報告邱丘∼這星期我們吃了一次蛋捲早餐
最近蛋捲老闆開始中午試賣午餐囉
【菜單】:
◎佛跳牆燴飯/65元
◎咖哩燴飯/50元
前天中午有買佛跳牆燴飯∼很刷嘴喔
料超多的說∼有肉、鳥蛋、筍子......反正該有的都不會少啦
目擊者路人惠軒也有吃喔 (^__^)yYA?
降邱丘有沒心動早點回來續攤早餐兼午餐勒

匿名 提到...

幫蛋捲妹補充~

那個賣早餐的小夥子很"古意"唷~
是一姐喜歡的型:p

匿名 提到...

建國的經驗談是有點麻煩沒錯...
大手筆的改下去
該刪的刪
該改的改
但是不要像我一樣唷...
我曾經把看不懂的專業部份都刪了
結果只剩下自傳... :P

大家加油^^

匿名 提到...

哈哈,中年婦女。其實,二部很成熟了,不用擔心主管是誰,反正再慘也比不過#$%︿&。哈哈。我沒說誰。我什麼也沒說。

匿名 提到...

阿赫~
今天謝老師蹦蹦跑來問捲捲小
「邱丘什麼時候走了?走都不講一聲..」
捲捲小:
「因為事發突然,邱丘走的十分匆忙,來不及跟大家一一說..」
謝老師:
「不管!我要踢他屁股!」
哈哈 邱丘 你慘了..

匿名 提到...

生科金手冊,真是???(x_x)
另,今天中午吃過蛋捲早餐賣的咖哩飯了,滿滿一堆紅蘿蔔小山,讓我回想起童年不愉快的記憶???不愛吃紅蘿蔔的人們,切記不要輕易嘗試啊!

匿名 提到...

謝老師算是在高點認識三年的好朋友了,
離時匆匆,剛好他又出國,確實失禮,
至少,是踢後面,還可以接受啦!

匿名 提到...

謝老師:

真的不好意思啦!不過剛看了你的「教育人的思維」,確實不賴。旅行也確實是一種進階眼界與腦袋的修行。其實,在職場上的旅行(高點已是我待最久的公司了)也是,特別是歸於「創意人的思維」時。不想再僵了,能跳出來,目前雖備課很累,但真的是百分之百自己掌握的拼搏,我跟老師一樣,很喜歡贏的感覺,加油。這裡坡很陡,加上好像沒有教育系,老師不要來啦!多跟可愛的二部在一起。

匿名 提到...

ㄟ...
秋秋重執教鞭了耶... :)

剛剛看到留言
先來打聲招呼
傍晚要做訪問
稍後再多聊囉 :)

匿名 提到...

昨晚沒睡好
忘了說恭喜
真不好意思 ^^"

匿名 提到...

WOW!小亨利改走可愛嘟嘴路線了哦!

亨利 提到...

可愛嘟嘴是用來徵婚的...
請上亨利小語看囉~!